Monday, July 07, 2008

投 資 篇 之 投 資 黃 金


根 據 我 以 往 的 習 慣 ﹐ 我 會 把 部 份 的 花 紅 或 者 profit sharing 買 一 些 小 玩 意 來 獎 勵 自 己 。 我 的 手 機 ﹐ 相 機 ﹐ MP3, 等 等 都 是 從 花 紅 裡 抽 出 資 本 。 這 一 次 比 較 不 同 ﹐ 因 為 適 逢 經 濟 不 景 氣 ﹐ 油 價 攀 升 ﹐ 股 市 大 跌 個 不 休 ﹐ 我 決 定 要 攪 攪 新 意 思 ﹐ 不 買 小 玩 意 ﹐ 轉 移 投 資 黃 金﹐ 勢 利 吧 。
我 發 現 本 地 一 家 銀 行 有 推 出 投 資 黃 金 的 戶 口 ﹐ 最 低 資 金 只 需 要 大 約 RM2000 而 已 (視 當 時 的 黃 金 市 價 ﹐ 以 RM100/g為 準 ). 其 實 我 已 經 觀 察 兩 個 星 期 了 ﹐ 短 短 十 個 工 作 日 就 已 經 上 升 大 約 六 巴 仙 了 ﹐ 是 非 常 可 觀 的 回 酬 (那 是 我 的 標 準 :P ) 所 以 我 才 決 定 "以 身 試 戶 口 " 開 了 一 個 。 我 看 過 一 些 理 財 雜 誌 ﹐ 黃 金 和 地 產 是 最 好 的 抗 通 膨 工 具 。 檳 城 的 房 子 我 是 買 不 起 了 ﹐ 那 只 好 選 黃 金 咯 。Sikit Sikit, lama lama jadi bukit. 哈 哈 ﹐ 希 望 幾 年 之 後 我 有 一 座 黃 金 山 ﹐ 哇 哈 哈 。 (發 夢 也 未 免 太 早 了 吧 )
不 過 我 相 信 一 句 話 : 你 不 理 財 ﹐ 財 不 理 你 。 與 你 共 勉 之 。


Some relevant link for your reference:-

金價不致跌900美元 > http://udn.com/NEWS/STOCK/STO8/4418339.shtml
年底攻1000 金價買點在第三季> http://udn.com/NEWS/STOCK/STO8/4417835.shtml

3 comments:

imDavidLee said...

either gold and property as this help to fight against inflation..i just applied penang IJM low medium cost house yesterday at komtar..hope can get the chance to buy

Blue Chin said...

If wanna buy a property, better do it now. B'cos a lot of infrastructure and construction raw material has increased the price. Forseen in near terms developer may increase their selling price as well.
Good luck to you :)

Blue Ch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