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开工了



今天装修师傅去我家办了一个简单的动土仪式,象征装修工程可以正式开工,希望一切工程顺顺利利,如期完工。

自从拿到锁匙之后,我开始着手做资料收集,逛家私与电器店,看灯饰,留意哪家大卖场有大减价,做budget, 找装修师傅,选颜色,谈设计 等等一大堆琐碎事,连坐厕也要费心思去选。

这几个星期都在头痛,要在资金与品质之间做选择,做不出选择时就会问我的设计师的意见。我不想征求朋友的意见,因为每个人的品味都不一样,适合我的未必合她,费事为了酱的小事而争拗,问了太多反而增加我的烦恼。

其实太多选择也不是好事,当我看中几个样品的时候就很痛苦了,不知如何取舍。我就会放下不看,再去看别的东西,再不然给设计师做选择。

我还要玩这种选择的游戏多几个星期,开始有点恐惧感。真想快快搞定所有事情。

我需要更多的智慧与勇气。

p/s: 有朋友提醒我,搬家的过程也是另一个痛苦的步骤。打包,搬迁,排列,整理。有志愿者想帮忙吗? 哈哈.

6 comments:

Joyce said...

尽量享受这个过程,到最后你会觉得你很棒的。

加油!

依玲 said...

我的新家也开始装修了,有空可以一起分享心得喔!

记得自己的决定才是最重要。我也是过来人,因为之前太多旁人的意见结果让自己失眠了整个星期。

最终那是你的家只要你住得舒服,之前所忙一切的琐事都是值得。

Blue Chin said...

Joyce, 谢谢你。

Elaine, 你也开始装修哟,几时可以搬进去?

Elaine said...

是的,已经开始装修了。希望能赶在7月搬进去因为我的婚礼将在9月举行。一切都太赶了很累。。。。

Samantha Loh said...

不懂临移民前, 又没有机会, 到你家参加你的house warming party 呢?

Blue Chin said...

Elaine, 不要累坏身体哟,你要保持最佳状态,当九月新娘,恭喜你!

Sam, 我还未决定日期,大概在八月初搬家,至于house party 太远了,还没去想。到时才通知你啦,如果你还没飞的话。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