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12

语言

前几天在家闲聊的时候,才发现我家的家庭成员还真是能说多种语言。英语,潮州话,福建话,华语,广东话,马来话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我妈会说淡米尔语,我大佬和未来大嫂会说泰语,我弟会说日语,还有我素未谋面的我弟女朋友会说韩语。

在学校,老师只教3种语言,但我们懂的远远超过3种吧。比如我的广东话,是从小看港剧学回来的。在家里呢,跟老爸和我弟说华语,跟老妈子还有我哥说福建话,跟外婆说潮州话。在公司就比较多样化,毕竟我的工作是需要跟全世界各国供应商联络,派上用场的语言就更加多。

而我们的脑袋很自然的会自动调整语言频率,在同时间可以用不同语言跟不同人交谈。想一想还是只有马来西亚的华裔子弟这么强

2 comments:

夢想成真 said...

聯合國家庭

Blue Chin said...

没有啦,还是华人家庭,只是会说多种语言 :)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