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In the memory for My 37th Birthday

我是非常幸运的一个。虽然在爱情路上我走得跌跌撞撞,坎坷不已,但我有很多的友情来弥补这缺口。年纪虽然已经不小,但我也无能为力,也不知能做什么。只能套一句安慰自己的话,顺其自然吧。心理还是有恐惧再次闯情关,我怕如果再失败,我不能再承受那打击。

看看我今年生日的庆祝次数,嗯,人缘不差嘛,大家都很给面子。


12月11号 
她们是我在珍珠青商会认识的, 大部分还是我当会长那年的理事。参加社团本来就是花钱花时间花力气,又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我还是心甘情愿的去做,原因很简单,就是凝聚更多的力量人脉去回馈社会,受惠者一声谢谢我就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哈哈,还有My Kuali 白咖哩即食面刚推出市场的时候,我们能优先买到尝鲜。




12月24号 - 
她们都是我的得力助手,她们就好像我的手指,有长短,各自都有自己的用处。庆幸有她们和我一起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我今天事业上的成就大部分都是因为她们和我一起拼回来的。七年前我加入当副组经理到今天高级组经理,一点一滴的打拼,有血有泪。心里偶尔会感觉累,难免会嘀咕几句,她们也很体谅我的处事手段,一些不识相的人有时还得靠她们帮我处理。我心里无比感激。






12月27号 
她们几位也是我从青商会里认识的,只是其中两位已经退出了。她们算是我“高档”的朋友,家世赫赫有名,但从不摆架子。通过她们的眼睛我认识上流社会是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工商经政发生什么大事她们会有独到的见解。看着她们都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我好羡慕哟。

她们要求餐厅赞助生日蛋糕,还执意要写上Happy 37 Birthday。这蛋糕好像一个钟,敲醒我内心的世界,我不得不面对这数目字。快40了,自己还像一个小孩子,还会撒娇,还会闹脾气,还会无理由的要所有人都迁就我。如果我有78岁的命,我的人生都走过一半了,我在做什么?下半生我想做什么?




12月28号 
读中学的时候我是理科班,跟她们不同班。其中一位是红星月会当主席,我当副主席。另一个是我篮球队队友。虽然彼此认识,但不算混得很熟。前几年同学会我才跟她们混在一起的。

七个人当中我排最小, 我没有姐姐, 所以把她们都当成我的姐姐。她们也把我当成小妹般呵护。我偶尔会在群聊中问一些奇怪的问题, 偶尔会无厘头的答非所问, 她们都习以为常了。我们常常会回顾在学校调皮的伟大实绩, 会分享女人的秘密, 会天南地北的聊个不亦乐乎, 会互相调侃但不伤感情。虽然大部分都已经当妈妈了,但我们一有时间还是会相约出来聚会聊天,也是一种幸福啊。

超过三十年的友谊, 不是钱能买到的。



12月29号 
今晚轮到我的"打督" 和 "蛋四粒"兄弟出场。故事要从2012年1月说起。我和 "打督"是course mate但失联超过十多年。 感谢社交媒体, 我们才得以重逢。2012年的新年他召我参与一项骑脚车活动, 我欣然接受邀请, 并从此喜欢这活动。他有一个绰号叫lubang king, 非常乐于助人。感谢他们一路保护我这鲁莽骑士, 我得以平平安安的在马路串行。他其实还满戏剧性的,读书考试前发生车祸结果被留级,过后转校去别的学院。 结过两次婚,两次的婚姻也充满剧情,第一次没注册却行过传统婚礼,结果老婆不知所踪,离婚手续也省起来。第二次摆了婚宴之后的第三天弟弟上吊自杀。第一份全职也是唯一一份,做了十几年之后辞职职去当小贩,结果三个月后再回去复职。但他性格是天生的乐天派,没什么能难倒他,这是值得我去向他学习的。



12月30号
今天的午餐有点玄。没有预先安排的, 但我们就是那么心有灵犀。
我们是前同事,我们的名字都有Y, 我们一起去曼谷旅游。
我和 Py Lee 的共同点更加多。
我们的中文名最后一个字同音。
我们住的地方是同一个社区
我们驾同款同色的车,而且买车的日子相差不超过三个月。
我们的生日相差也不超过两个月。
我们之前的公司报道日前也相差没超过三个月。
我们坐的位子是面对面的。
还有最经典搞笑的,是我们可以在大马路酱玩跳车, 换车, 然后一起去上班。
吃粿条汤也可以吃到吵架,但是没几分钟又好回的。
这一切都没有预先安排,但就是那么多巧合。

她好像我的天文台,知道我几时挂大风,看到我的气色不对,她会发挥她的魔术棒,瞬间我就会平复。
就算不用言语,她会知道我想什么,一个眼神彼此就了解了

就算我们两的宗教信仰不同,这无损我们的友谊。
十几年了, 她两个孩子都上学校了。时间过得很快。嗯,只要我们平安幸福就好。感恩



12月30号
无独有偶, 今晚的庆生会是CCC帮派, 跟中午的YYY 帮有像似的地方。
我们三个来自不同的州属,在2010年前不是很熟。2010年十月我们被半哄半骗的情况去砂劳越参加领袖训练营,隔年三个都当选分会会长,而且还一同属于北区A分区。就酱我们开始混在一起。

我们三个当会长的过程是类似的, 还未当会长之前,我们是不活跃的会员。虽然当会长那年我们没有创造轰轰烈烈的成绩,但是我们对分会,对社会,还是有一丁点贡献, 至少我们很努力的付出过。

2015 年我们三个又再次重出江湖,一个是北区主席,一个是北区秘书长,一个是北区区域大会筹委会副主席。在我们还未变成OB前势必使力的再玩一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查江山

查江山 左金山,右银山 – 查江山不是检视你的财富,而是你个人整体的运势。然而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随意查,你必须是 33 岁以上才可以,(有些说是 30 岁,有些说是 32 岁)还有理江山一世人只可以办一次,之后就不许再查了。 如果你要登记查江山,首先所需要的资料就是你的生辰八字和住址 (要中文的哟)。在特定的日子去到庵堂,乩童起乩的时候,神明会检视你的江山,然后告诉你你的江山有啥,缺少了啥,并且会一一记录在你的江山帖,神明会想办法帮你一一解困,然而,并不是每样事情都能化解,一切看天命。整个过程需时三年才算完整,不能半途而废。然而,并不是每一个人需要每年都去,神明自有分晓。 查江山不是一整年都有提供的服务,需与庵堂查证几时开放登记。名额有限。 理江山 查了江山之后,神明会列出信众所准备的材料,再另选日子帮你做法事,把你所缺的或不好的业障一一化解。材料的清单多寡就视乎你个人了。有些材料还真的不好找,有钱也未必买得到。 植物方面有芋头树,香蕉树,葡萄树,甘蔗树,杨桃树,各式各类的蔬菜,红花树,富贵花, 野草等等。记得,所有的植物都要连根整棵带去。 动物方面有各式的鸟类比如麻雀,鸽子,公鸡,鹅,鸭,老鼠,蜻蜓,鲤鱼,土虱鱼,蝴蝶,蚱蜢,等等。 粮食类就有素菜材料,米,油,草菇,等等。 还有一些材料比如红布,砖头,木材,井水,药煲,玻璃瓶,雨伞,金银纸等等。 如果你不明白所需准备的材料是啥,最好请教庵里的乩童或弟子,不然搞错了,还会被神明责备一番。我看过一位信徒,神明指示准备野草,他却带去了一根快枯死的野草,结果神明大发雷霆。整么大片的草场,难道不能找到几棵比较像样的野草吗? 乩童会列出你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在理江山当天全部带去。神明会逐个逐个叫信徒到案前,信徒需把所有材料都呈上,神明会替信徒逐一化解,有些要放生, 有些 要拿回家种的, 有些 要打破的,整个过程费时不到十分钟,一轮大概有三十几位。每一轮结束后,神明会率领众信徒绕神庙几圈,拜拜之后才算结束。 但由于信徒众多,要排队轮流等候,那可费时了,等两三个小时一点都不稀奇。 如是重覆至三年之后,神明检查了你的江山,就会把江山门关起来,从此信徒就不可再请示神明再次开启江山门查江山了。 理江山不是一整年都有提供的服务,一

檳城的道地福建话

昨天跟朋友吃饭聊天,讲起一些当今热门的电影,电视剧,讲起sub-parting, 大家突然笑起来。大家都很好奇,sub-parting 这个字是从哪语言翻译过来的。 说着说着,数起来还有一些平时我们说的溜口但又不知什么语言来着。 1. Sub-parting 就是trailer 啦。 2. Go Stan 就是倒退。 3. Palia 就是差劲的意思。但友人说这是从印度某地方语言来的。 4. Ice-Ke-Leng 就是雪糕。 我有时也搞不清槟城道地的语言,偶尔还会闹出笑话。遇到这情况只有傻笑的份。

量词

  请问榴莲的量词是什么? a. 个 b..颗 c. 粒 槟城福建人说这是“jit liap ” 也就是一粒。  槟城福建人说这是“jit hood ” 也就是一??